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0

为激发学院科研活力,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11月1日下午,我院在明理楼B302召开了科研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科研与规划处副处长陈士超博士以“学校科研发展与中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作报告。学院院长徐军、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徐军主持。

会上,陈士超就学校的科研现状及科研发展规划做了全面介绍;对学校的科研系列规章制度进行了细致解读,包括对科研成果奖励情况等教师关心的内容进行详细的政策梳理与讲解,激发教师对科研工作的兴趣;还对课题申报进行了规范性的指导,指出在进行申报课题等科研项目时,可以多依托科研平台申报课题,以增加课题申报立项等科研项目的中标概率。

陈士超还对新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并对科研进度的安排等都做了经验分享,赢得了在场教师的好评。同时陈士超就此次科研交流会,鼓励年轻教师循序渐进地开展科研工作,持之以恒地突破自我;希望每位教师不要片面地把科研仅当成是评职称的一项筹码,而应该把科研工作看成是能提升自身能力的一项事业,将自己有限的时间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报告结束后,陈士超和教师们展开了经验交流,我院教师就开展科研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疑问,陈士超耐心解答了教师们心中的困惑,并建议各位教师一方面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可多与学校科研骨干进行讨论交流,另一方面可对自然科学等方向的前沿领域可多加关注和学习,寻找科研灵感。

最后,徐军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院教师今后要围绕学校科研规划,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尤其是在自然科学项目方面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鼓励全体教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争取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褚飞扬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