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反诈知识,你我共建健康校园”——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0

加强学生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提高金融素养,预防校园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于913下午14:00在笃行楼A101联合中国银行蚌埠分行及蚌埠市公安局开展普及金融反诈知识,你我共建健康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魏双双主持。 

活动伊始,蚌埠市公安局牛一鸣警官向学生普及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通过视频和真实案例分享,从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最新识别诈骗四不、拒绝网贷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分享了“反诈灵魂八问”小技巧,帮助同学们快速鉴别网络诈骗。还引导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骗APP,通过技术手段避免电信网络诈骗,防患于未然。他指出,作为警察,在大学里面宣讲防诈知识,目的就是要减少学生受骗概率,为大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随后,中国银行蚌埠分行工作人员王莹莹通过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个人信息保护、个人征信、个人信贷、安全投资理财等,并安排抢答赠送小礼品环节,加深同学们对金融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醒大家要提升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珍爱个人信用,保持良好征信记录。

活动最后,魏双双呼吁同学们学以致用,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安全的意识此次活动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法治观念对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巩固提升效果,努力构建健康校园。


                                                                   (文/李振鹏 图/李振鹏、张大强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