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接未来 云拓创新——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华为云开发者认证首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80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517日至28日,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华为云开发者认证首期培训。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是华为云聚焦云上应用设计、构建和运维打造的系统化认证,帮助开发者基于华为云服务及工具进行开发、实践、应用构建,与云上技术齐驱并进,助力开发者职业成功,与高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新生态。通过认证考试,即进入华为云在线人才库,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本次培训面向大二在校生开展。

       517日,华为云HCSDHuawei Cloud Student Developers)校园沙龙走进蚌埠工商学院,举办认证培训启动仪式。华为安徽政企业务总监杨光、华为云安徽生态经理徐瑞东、中科信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安徽慧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成、学院副书记宋秀磊、计算机系主任刘华锐、大数据系主任吴礼斌等教师及20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杨光等对华为开发者认证做了详细的介绍,宋秀磊希望在座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珍惜学习机会,增强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521日至28日,华为派工程师开办华为云开发者训练营,并在28日下午进行了分组汇报展示。训练营通过OM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以及AI的相关技术,包括“大数据是什么”,“数据采集流程”,“FlumeLogstash”,“数据分析-图像识别”等知识模块,并进行详细的项目案例分析。后期,华为云工程师将持续指导同学们通过HCCDA-AI人工智能入门级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考试。

       此次华为进校举办华为云开发者认证培训是一次校企深度合作的教学实践活动,有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我院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创新育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理实一体,促进校企互动共赢,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文/李振鹏、周子豪 图/周子豪 审/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