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2023年”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34

       为落实《关于组织开展蚌埠工商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宣传周的通知》(校学字〔20233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54日至510日,我院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面学习。学院把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为切实发挥辅导员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推动育人方式转变,提高育人质量,59日中午,组织辅导员开展了劳动教育专题学习。

       加强劳动教育,增强劳动意识。我院20级、21级、22级所有班级均组织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不同的形式宣传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者的社会基石作用,对劳模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参与劳动实践,磨炼坚毅品质。开展集中劳动实践活动,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垃圾清理、绿化带整理。510日中午,学院青协召集60余名志愿者在北校区的天桥及所在区域绿化带开展清理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劳动魅力,让学生“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

       宣传劳动精神,营造劳动氛围。510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母亲节“感恩手工制作暨成果展示活动。同学们用自备的材料手工制作了一份份表达对母亲爱意的礼物,锻炼了动手能力及实践能力。最终劳动成果的展示,强化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弘扬了劳动精神,同时还营造出了尊重劳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我院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落实劳动教育,坚持劳动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助力大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美”的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时代新人。

(文/褚飞扬  图/各班级  审/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