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五】我院举办“学习就业、创新创业”专题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29

       为增强我院学生创新业意识激发学习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6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欢接为我院学生开展“学习就业、创新创业”专题分享讲座学院15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副院长夏日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等出席活动,讲座由宋秀磊主持。

       刘欢接是蚌埠学院2017届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20178月份创办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属于蚌埠市经开区重点软件企业,主营智能物联锁研究及配套软件开发,现已开发出60多款基于物联网的共享单车微信小程序。

       讲座,刘欢接从介绍公司的产品及经营情况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从迷茫到突破迷茫,努力学习,积极历练,在学业之余结合自身骑行的兴趣爱好,在大学期间就尝试进入中国第一代共享单车的车锁领域;毕业之后,创立公司,历经艰辛和各种波折,终于在坚持不懈之下迎来了事业的曙光;在之后发展历程上,不断完善产品,优化服务,直至今天公司业务进入全面高速发展阶段。期间还与同学们就如何增强就业能力、计算机专业学生怎样有效学习编程语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他提示同学们在现在的学业和未来的事业上要有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内驱力,有锲而不舍、不轻言放弃的执着精神,有团队合作包容的能力,在大学期间就要及早具备服务客户意识和锻炼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等。分享讲座获得现场学子的阵阵掌声。

       最后,宋秀磊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学习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开拓奋进,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增强专业知识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在今后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黄若 /李振鹏、黄若  审/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