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二】以赛促学 创新无限——我院组织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作品观摩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83

       我院于41918:30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第十六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作品观摩评选活动学院院长徐军、副院长夏日、计算机系系主任刘华锐以及张宗宇、芦晓丽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团委书记张梦迪等出席了活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43支队伍参赛,筛选23名队伍进行校赛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作品报送省赛。

       在微课类作品中,《清明》《属相》等汉语言文学类作品画面精美,栩栩如生,迅速把观赏者带入其中,体会中国古诗文博大精深的魅力;《认识钟表》等小学教学类作品,运用卡通动漫的方法,使作品富有创意;数媒类作品中同学们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运用了PS等操作软件,让人物在画面上栩栩如生;在软件类作品中,参赛者设计了信息管理系统等应用软件,此类作品能够提高用户在实际工作中的效率和质量,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

       评委老师依次对每个作品的制作完成度、完成效果、讲解效果作了点评,总体上对于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上也有较高的水平,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希望各参赛团队再接再厉,不断完善,打造更完美的作品以报送省赛,希望现场观摩的学生能够以本次活动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为标杆,努力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和技能,结合自己的兴趣,根据大赛主题要求并参考往年作品来确定选题,在开发过程中多与导师沟通,在明年能够制作出高水平的作品。

       本次观摩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使我校广大学生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参赛形式、参赛成果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组织参加此类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培养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实践能力的综合型、应用型人才。

       下一步,我院将逐年持续开展计算机设计作品观摩评选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改进,为提高我校学生计算机设计水平做出积极努力。


/黄若 图/计算机协会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