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四】数字引领世界 创新照耀未来——我院组织开展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略科技创新魅力,汲取奋进学习动能。426日下午,我院团委书记张梦迪带领近50名学生前往蚌埠市创新馆、传感谷等展馆开展“数字引领世界,创新照耀未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了蚌埠市创新馆进行参观。蚌埠市创新馆于2023年正式开馆,馆内包括近年来蚌埠市科技创新的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馆内重大创新成果展区、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展区、创新平台展示区、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四大板块,讲解员借助使用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对众多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学魅力之所在,由衷赞叹自主创新的突出成就,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我省三大传感器基地之一的蚌埠市传感谷。讲解员从从世纪变局、时代大势、城市机遇,再到一谷同芯、万物智联、未来智谷,完备的介绍了传感器在材料、集成、芯片等方面的不断突破带来的经济效益与时代意义。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蚌埠智能传感产业的同时,更能够深刻感受蚌埠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性,对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形式有了更多的见解与感悟,在实践中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提升创新思维,强化创新理念,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李振鹏 图/李振鹏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