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唱响青春梦”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02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青春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我院于419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学习二十大,唱响青春梦”主题合唱比赛。本次合唱比赛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蚌埠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蚌埠医学院体育艺术部副主任叶培结教授、蚌埠工商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阮进兵老师、学生处方莹老师、学校大艺团团长黄林、音乐部部长陆颖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团委书记张梦迪出席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歌曲《篇章》用歌声唱出了青春底色,向党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特邀嘉宾黄林同学演唱《最美的太阳》让现场的气氛走向高潮。歌曲《如愿》、《仰望星空》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以及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星辰大海》、《骄傲的少年》、《少年中国说》唱响了当代大学生“奋斗正青春”的铿锵誓言,体现青年人昂扬锐气、蓬勃的朝气;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上》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情感绝对忠诚。伴随着院学子们激昂的歌声,心中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22计算机1班荣获一等奖,21计算机2班、22计算机2班荣获二等奖,22大数据2班、21计算机1班、22经统班荣获三等奖,22大数据1班、21经统班荣获优秀奖。

       各合唱团队表演结束后,叶培结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合唱比赛参赛歌曲既有传统经典红歌,又有现代流行的青年奋进歌曲,紧扣主题,各团队精心编排准备,合唱时精神饱满,表现出良好的台风和感染力,充分展现出积极进取、红心向党的精神面貌。最后他从专业角度对各合唱团队进行点评,并中肯的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学院合唱比赛展现出我院昂扬奋进的朝气锐气,唱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最强音,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砥砺前行

/李振鹏 图/大学生融媒中心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