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三】 学习贯彻二十大 书写青春奋斗梦——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PPT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当代青年青春奋斗梦。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于42619:00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书写青春奋斗梦”PPT设计大赛决赛。校团委书记黄颖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院长徐军、校督导中心专家成员马新民以及刘华锐迟亚利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十支队伍崭露锋芒,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展现形式分为成果演讲展示和现场制作两部分。比赛在主持人激扬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各个意气风发,用文字、图片、视频、背景音乐依次展示了团队精心制作的PPT作品,参赛作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充分表现出我校学子对党的热爱。经过选手现场展演的综合情况,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

       最终来自会计学院的赵悦婷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的陈未欣团队、黄若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财务与审计学院的田蕊团队、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的梅晨杰团队、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武香平团队获得三等奖。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储友强团队、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的孙子悦团队、李国洋团队,国际商务学院的李瑞玲团队获得优秀奖。

       各团队讲解演示结束后,徐军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各参赛团队制作的PPT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参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选手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展示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表达顺畅自然,感染力强,版面设计合理规范,从背景音乐上与选手讲解节奏的契合,到动画设计切换方式上的别出心裁,均体现参赛选手们丰富的想象力能够高水平的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相信现场观摩比赛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期待明年的PPT设计大赛能够涌现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最后他对参与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老师组织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PPT设计大赛作为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活动开展,集思政、文化和知识技能于一体,既加强了对党史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也丰富我校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对PPT制作知识技能的学习兴趣对我校学子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具有十分积极深远的影响

/高志鹏 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