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汪时珍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28

       202346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在教务处处长袁世俊、副处长李明、科研与规划处处长胡敏华、副处长陈士超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院长徐军、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副院长夏日、大数据系主任吴礼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军主持。

       会上,徐军从学院概况、师资情况、专业建设、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工作措施,未来学院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汪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我院在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走与企业合作、形成产业学院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并对我院就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

       汪副校长指出,2025年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这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要求我院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提升课堂前排率、抬头率、关注度及手机入袋率,教学管理体系形成闭环,各专业都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现有的师资队伍培养好,尽快发挥作用,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严管、厚爱、勤帮、多指导,迅速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注重形成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把个人智慧转变成开放智慧、团队智慧;三是在教研科研工作中要有项目意识、成果意识和获奖意识,提高科研的自组织化程度;四是进一步关注学生培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职业规划指导,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五是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注重对过程和结果的管理考核。六是在教学管理过程中,要有档案意识,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及时整理归档学院建设发展的材料,促使日常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我院领导班子表示要认真吸收校领导的指导意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后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力争办出学院工科特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梦迪  图/陆羽铖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