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雄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我院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86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学生历史责任感,厚植爱国情怀45日上午,我院团委书记张梦迪带领近50名学生前往蚌埠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雄先烈,厚植爱国情怀”祭扫英烈活动

       青山留浩气,苍柏慰英灵。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缅怀忠烈英魂,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向革命先烈默哀30秒,向纪念碑三鞠躬。在纪念碑下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言而后手捧鲜花、依次列队向纪念碑周边进献鲜花。整个过程庄严、简朴、肃穆。后大家来到了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述蚌埠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本次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节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厚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面未来,要以坚强的意志、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徐凌风 图/陈梦婷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