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在行动之三】学校社区齐联动 共建共筑促发展—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与蚌埠绿地世纪城社区开展校社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暨“社区青春行动”,组织大学生常态化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实践活动,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315日下午,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与蚌埠绿地世纪城社区开展“传承时代雷锋精神 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志愿活动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团委书记张梦迪、绿地世纪城社区党委书记朱秀珍、社区党委委员王敏、居委会副主任黄杰及50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共建签约仪式座谈会上,朱秀珍表示,绿地世纪城社区会全方位搭建平台、多角度整合资源,主动做好沟通联系,全力做好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的服务保障,扎实推进社区青春行动,让结对共建工作出品牌、出特色。宋秀磊表示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开展学校社区结对共建,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合力推进“社区青春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有效承担起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任务,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会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生志愿者被分成三组,分别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过清明节”宣传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及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接触,实打实服务,感受到了最直接的社情民意,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意义,提升了服务意识,同时改善了绿地世纪城社区小区的环境,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氛围。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共建协议深化合作,不断丰富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携手同心推进校社共建新局面。

               文/张梦迪   图/陆羽铖 郑路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