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在行动之一】薪火相传 携手同行——我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96

       为指引我院新生新学期学习方向,促进各年级学生之间的学习经验交流,我院于近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计算机协会优秀会员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新同学借鉴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使他们对大学有更全面的了解,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交流会的内容主要包括“经验分享”和“问答环节”两大部分。在“经验分享”环节,计算机协会成员李振鹏、邓天聪、母继东根据自身经历分别从学习方法、部门工作、行业现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周紫薇、黄若、刘天祥就如何调整心态、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烦恼、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难解决的专业题目,学长学姐耐心地帮助新同学解决问题。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上优秀学长学姐们通过自己成长故事分享、解决同学疑问,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对大学期间遇到的种种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汲取学长学姐们经验的同时,提高了自身对大学生活的认识,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振鹏 黄若   图/计算机协会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