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校大学生数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14

       1030日,我院成功举办2022第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共120名同学参赛,比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在该次比赛中我校学子各显风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19国商班的王龙同学和20会计2班的陈勇龙同学勇夺一等奖

       为预热下个月即将到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院首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此项赛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CMC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通过竞赛,更好地发展数学精神,扩大数学竞赛的影响力,活跃校园学习气氛,进一步推进蚌埠工商学院校园学风建设,促建和谐校园;让学生亲身体验数学的处理过程,取得课堂和书本所无法替代的宝贵经验;传播数学知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备战此次赛事,我院与校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委派吴磊老师和校数学协会负责此次比赛的组织筹备工作。其中,安排我校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对该次比赛进行命题评阅工作并组织安排我校数学协会负责人进行监考工作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过硬的专业教学能力,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凸显了学校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

/校数学协会 文/吴磊 审核/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