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共谋学院发展——我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73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热烈庆祝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气氛97日下午,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在明理楼408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节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学校副校长单学勇、学院院长徐军、学院副院长夏日、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宋秀磊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生代表通过朗诵诗歌的形式来庆祝第38个教师的到来,并祝学院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随后,单学勇副校长代表校领导祝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并对我院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回顾了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进程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切身经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二是强调教师是个良心行业,要守住初心是注重教学与科研结合教学型学校仍需科研开路。

       周悦老师、姜奎老师分别代表新入职教师、优秀教师作了交流发言;齐荣老师分享了科研经验;汪名杰和马新民两位校院两级督导专家传授教学经验,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夏日副院长在本科评估、教师队伍建设、职称结构等方面提出发展规划,宋秀磊副书记围绕师德师风、党团建设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座谈会最后,徐军院长总结了学院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提高站位,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二牢记使命,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终身学习;四不忘初心,自尊自律,廉洁从教。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 姜奎 图 陆羽铖 审核 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