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学基本技能 展青年教师风采——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344

       教学基本功是教学的关键,为进一步夯实新入职教师基本功,提高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于93下午2点在德润楼A205开展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竞赛。

       本次竞赛由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日主持,校督导中心副主任赵魁君、校院两级督导专家马新民、计算机系主任刘华锐、数据工程系主任张云云作为评委,学院院长徐军和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到现场听课。

       比赛开始前,徐军以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介绍了到场人员及参赛选手,并指出,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交流切磋教学技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活动,青年教师要通过比赛进一步熟悉教学内容,打牢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整体效果。

       随后,参赛教师依次上台展示。李树遥、张晓东、李家鹏、张彬、李国基、周悦、任晓楠等七位老师分别就“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进行了讲课。

       在点评环节,评委赵魁君和马新民二位督导专家依次对新入职的教师的表现作了中肯而精准的点评,既肯定了每一位青年教师授课形式与内容的精彩之处,又指出其可能提升的空间,并希望新入职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和研究水平,努力上好课,站稳讲台,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夏日强调,基本功大赛彰显了我院新入职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的良好职业素养,这次竞赛教师们准备充分,但仍要在备课、教学资料的准备上下功夫,希望新入职的教师要借助这次竞赛机会不断增强本领。

       最后,徐军院长宣布参赛教师获奖名单并与夏日副院长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周悦荣获一等奖,张彬、任晓楠获得二等奖,李国基、李家鹏、张晓东、李树遥荣获三等奖。

文/姜奎  图/姜奎  审/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