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05

        428日至30日,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高校90名选手同场竞技。我院团总支书记张梦迪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标最新全国赛制,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通过“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新赛制增加回答评委提问环节,更加聚焦工作实务。面对赛制新规定和线上新形式的挑战,张梦迪老师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精神风貌,从容不迫、沉着应战,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充分展示出优秀的职业能力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陆羽铖    图/张梦迪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