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华魂——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86

       为积极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积极应学校组织部下发的《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及时组织学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共同开展网上祭扫活动。45日下午,学院党员师生于明理楼C301共同学习英烈事迹,同时于线上开展了清明网上“云祭扫”活动,以此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尽哀思和敬仰。

       活动伊始,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发表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动员讲话。他指出:猎猎军旗猎猎生,拼将热血染丹红。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气概,就是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强化责任、努力进取,对标一流,勇创佳绩!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纪录片《你的名字》,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最后,我院党员同志通过中华英烈网为英烈进行“云祭扫”,为革命先烈献花、留言。

图:教师党员网上“云祭扫”

图:学生党员网上“云祭扫”

       今年清明节,学院团委在党总支带领下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本次活动有近180参与,共同祭奠英烈。通过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使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懂得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坚定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烈士的英雄事迹是激励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砥砺奋进的精神财富,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自觉把满腔的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荣 张梦迪 图/陆羽铖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