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信息时代潮头 勇当创新实践先锋——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借助基于云平台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信息化,兼顾立足于最小的开发费用和最快的开发效率,在校学生处、团委等业务部门指导下,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陆羽铖、张宗宇、姜奎等老师有效借力钉钉宜搭平台的低代码编程开发优势,开发出一套基于钉钉云平台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管理信息系统,并将其成功应用在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学生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中在本学期测评期间工商管理学院也积极跟进参与开放试用,并组织了部分班级参与测试应用工作。

       通过钉钉搭建的小程序,可以实现信息收集、审核、汇总的功能,学生通过钉钉客户端提交综合素质测评相关加减分项目,提交成功后通过线上进行审核、修改、导出,最终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自评表及测评表。

       使用线上程序收集并审核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相关数据,数据上报和逐层审核都可通过手机端完成,有效降低数据的输入和统计错误,减少学生重复返工,防止出现多次修改、反复打印提交纸质材料的情况,进一步规范审核流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数据准确性。

       通过本次钉钉宜搭平台试用,学生反应相较于以往综合素质测评流程,学生自评提交更加便捷,测评小组数据汇总更加智能准确,学院审核时发现错误率大大减少,信息填写更加规范,实现学生综合素质档案资料电子化存档,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效率,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供出开发案例参考。该系统在数据可视化统计与分析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后续将在本期试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完善。

/张梦迪 图/陆羽铖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