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85

计算机专业实验室2022年开始启用,主要配备有60台高性能工作站、2台交换机等设备,安装有PythonC++JavaOffice办公软件、极域电子教室、百科园通用考试系统、计算机专业课实验仿真系统等软件,可满足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以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综合实训》、《软件算法设计综合实训》、《软件开发综合实训》、《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训》等计算机专业课程实验实训需要。

本实验室通过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多媒体工具,将理论知识教学与实验有机地融为一体,开展丰富的实验教学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实验室不仅为实验教学提供教学场所,同时也为学科竞赛等提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