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77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格物楼B101顺利举行。校长刘福成、副校长方敏、柳瑞钦出席典礼,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丹丹、方叶以及全体2021年新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杨丹丹主持。


刘福成从教师个人未来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的关系方面指出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通过从本次培训内容的丰富性和实用性方面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参培教师学习工作压力大,指出合理安排规划时间的必要性。刘福成还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敬畏教师岗位、珍惜培训机会;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培训态度;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遵纪守时、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其中,刘福成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通过这段话,刘福成再次强调了对教师岗位应秉以敬爱之情。


方敏对本次新教师培训相关通知和方案进行了宣读,明确了培训计划和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将通过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在线学习三个模块,采用视频、讲座、示范和研讨等多种形式,对新教师开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学规范和技能、科研方法、师德师风修养及职业规划等多项课程。

本次培训对我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品位,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打造一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结构优化、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