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寄相思,团圆中秋节——我院开展“花好月圆话中秋”原创文学作品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99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庆祝中秋佳节,缓减2021级新生的思乡之情,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于2021年中秋节当日下午3时在笃行楼A102教室开展“花好月圆话中秋”原创文学作品赏析活动。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院长徐军、副院长夏日、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团委书记张梦迪、学院21级全体辅导员和21100多名留校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各班级学生代表上台为在座师生诵读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21计算机1班胡兴敢同学带来的《中秋三感》诗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秋未与家人团聚的忧伤;随后21计算机2班陆婉莹铿锵有力地诉说《为赴明月之约、为贺祖国之诞》,从中秋到即将到来的国庆,从小家到大家,让同学们体会到爱国情感的教育,也让他们心中时刻装着祖国;最后由21经统班舒濛的《中秋》一文结合建党100周年,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发展之速度、我辈生活之幸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些千古绝唱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同学们用自己最真挚的感受写下文学作品以庆佳节。


 学生代表上台分享文学作品


随后,学院领导们对同学们的文学作品进行点评,同时也向所有学生送出了美好的祝福。他们表示,正逢佳节虽不能与家人共度,但也不能忘记向家人们送祝福;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需要持续不断发掘自身优势,虽作为工科学院学生,仍要注重提高写作能力;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要重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学院领导对作品进行点评


品奶茶、赏美文,“花好月圆话中秋”原创文学作品赏析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21级留校新生感受到了温馨有爱的节日氛围,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的理解。愿所有师生花好月圆话中秋,星辰大海奔未来,衷心地祝愿21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能够收获成绩,收获美好未来。


 文/ 张梦迪詹恒 摄/孙荣詹恒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