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经统专业学生如何提高专业能力素质积极应对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88


530日下午,由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举办的“经统专业学生如何提高专业能力素质积极应对就业”专题讲座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秀磊和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李侠担任主持,邀请了五河永泰村镇银行营业部行长张道洋、工商银行蚌埠分行蚌山支行客户经理张倩作为主讲嘉宾,张道洋和张倩是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现蚌埠工商学院)2015届也是首届经统专业优秀毕业生,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经济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及181920级经统专业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张道洋行长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建议大学生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需要及早确立毕业目标并围绕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接着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围绕积极备考获得专业相关的各类从业资格证书、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和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等方面展开积极有价值的互动交流,最后有针对性的介绍银行业务工作及银行工作对经统专业学生的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张倩经理主要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她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择校,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去进行选择,切勿眼高手低,备考过程贵在坚持和高效,须持续调整好心态,处理好日常学习和备考学习之间的关系;最后,多名学生就专业学习、岗位实习实践等问题与两位讲座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既加深了经统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调动了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是学院尝试将校外实务专家与资源引入专业教育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


(文/张梦迪 摄/ 李静雅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