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接打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74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疫苗接种号召,接禹会区卫健委通知,我校自3月份起先后6次组织师生接打疫苗,在5月11、12日大规模组织后,截止5月13日,我校师生接种人数达3800人次左右,在校师生接种率超70%,在校内构起一道免疫屏障。

我校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由副校长柳瑞钦牵头,成立疫苗接种责任小组,由后勤保障部专人与禹会区卫健委对接,教务处配合制定接种方案,学生处做好宣传动员,合理安排学生接种。

在多次接到接种通知后,疫苗接种小组结合我校实际,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分批次稳妥有序组织、协调推进我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先后安排11批次学生前往疫苗接种点。

在接种工作开始前,我校通过宣传横幅、校园工作群、辅导员动员等方式,提高学生接种积极性,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前提下,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消除学生接种顾虑,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根据接种时间安排,我校积极主动与区卫健委负责同志联系对接,保障信息畅通。协调联系大巴车、公交车进入校园,由2辆大巴车、2辆公交车循环35车次安全接送我校学生前往接种点。

通过密切协调卫健部门、合理安排组织、学生高度配合,我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步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对接卫健部门,逐步完成剩余学生疫苗接种。(文/梅景全 摄/梅景全 审核/房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