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信息化建设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系统分析、设计、部署与应用能力,掌握一定的经济管理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各类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工作,能够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计算机应用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具有教授(含其他正高级)职称教师5人,具有副教授(含其他副高级)职称教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任课教师的80%。其中6人次被评为“省级线上教学名师”、“省部级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安徽财经大学骨干教师”,3人次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

课程建设:在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也注重课程建设,多门计算机课程曾获省级精品开放课程。课程建设以培养学生计算思维、程序设计与实现、算法分析与设计、系统能力等专业基本能力目标,强调解决实际问题。

专业主干课程:

基础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离散数学、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数据结构、Linux系统基础知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专业课程: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编译原理、Java程序设计嵌入式Linux应用与开发、Web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云计算概论、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安全技术等。


专业带头人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日教授指导学生上机练习


省级线上教学名师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院长徐军副教授指导学生上机练习



 

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院长徐军副教授和学生座谈交流


 

学生在计算机实验室进行程序设计上机练习